春節5天假 在床上就躺了兩天
花兩個多鐘頭逛了東海大學一圈 就這樣農曆年過了

農曆年一過 寒假也就過了一半
如果再不帶小孩去走走
寒假的時間就浪費掉了

於是,選個不遠的勝興車站去走走


過了年假,仍有滿滿的人潮
舊山線停駛後,卻帶來觀光的價值


可能是看多了湯瑪士,小孩對火車有著濃厚的興趣


果然一到站內,馬上玩起了平衡的遊戲




一不小心,當然跌坐在小石堆上


玩夠了,慢慢走向隧道


隧道內,還有舊山線的介紹


就這樣一直往前走
看似很近的隧道另一頭卻越來越遠 身旁的民眾也越來越少


我牽著小孩 一步一步 靠著相機的閃燈 走在幽暗深隧裡
走了比想像中多很多的時間才走出隧道


走出來時,一群年輕人請我幫他們照相
男生說:叔叔,可以幫我們照相嗎?
我說:你這樣問,你覺得我願意嗎?
這樣的對話,惹來一陣喧笑!
我是幫他們照了
但,這其實並不會改變我在他們心中的年齡啊!
我,是有自知之明的!


走過了山洞,不想再走回去
就沿著道路走吧
但是一路上坡 小孩一直說腳酸
加上我也沒走過這裡 心裡是有點不安


好不容易看到了指標
那就脫離道路 更親近山林吧






原來,這是一條古道--"挑柴古道"的一小段


重新回到勝興車站 剛在路上答應小孩喝飲料
找了車站內 視野還不錯的一家


一杯熱可可 一杯熱桔茶


口感都不錯吧! 至少我的小孩這樣覺得啦!

喝完飲料 勝興車站我們就要告別囉


這樣短短的幾個小時
對於親子關係
我想一定是有幫助的
孩子
你說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騎車登山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