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很陡,幾乎是上網查資料時,每篇有關波津加山文章的第一句話
所以,和kc,還有一年多不見的秀微和阿達約好爬這座山時,內心是忐忑不安的

08:30來到谷關的捎來步道口


從這裡到波津加山登山口還有800公尺
完善的步道設施 只是淺嚐的小菜


捎來步道的終點是座涼亭


位在後方的山徑,就是波津加的起點


一路下切,意謂著,回來時還必須爬上一段


今日天氣不錯,天空很藍,適合爬山


下切3,4百公尺後,就是爬坡的開始


一開始的坡度還好,路況也不差
但是,大家似乎都晚睡,到了有椅子得地方,就趕緊停下來休息


走了許久,第一個指示標誌出現
瞎密!才0.5K!真是哇哩咧的無言以對!


再前行,一小段的平緩山路




然後,坡度開始漸陡,路況漸差




走累了,竟然玩起了這個把戲 我的鞋是消費券換來的,今天還是處女行呢!



再走到平緩處 看著這麼的藍天 還是趕快拍照吧




然後,山徑越來越難走,有時甚至是走在亂石堆裡


實在是累了,走不太動了,隨意一處地點,泡個茶,吃點零食吧




看了看時間,10點多
原本好像是今天較早出發的我們,在這裡陸續被追趕過

往後的路況是越來越差




不過看到還是那麼藍的天,總是覺得值得


終於,又看到一個路標,是2.5K
一趟山爬下來,1.5K--2.5K是我覺得波津加很難的一段
因為幾乎都是走在亂石堆形成的山徑


過了2.5K雖然離登頂還有一段距離,不過內心登山前的惶恐已退去不少
而且,路況也好了點




我身後的涼亭是波津加唯一的一座
也是,我們後來用中餐的地方
從這裡再往前,滿地落下的松針,
是一段走來非常舒適的路段,應該就是波津加最棒的一段吧




然後,又是艱辛的路段了
要藉用繩索的幫忙,一段,兩段...






然後3.5K到了,應該快到三角點了吧


心裡這麼想,眼睛看到的,卻是還要繼續攀爬




媽的,山頂到底在哪啊?
爬上去,仍在亂石堆裡,但是視野開闊了,卻仍不見三角點




想不到,心裡還在懷疑的時後,突然,就看到了


想不到,就藏在那裡,看到的同時,心裡一陣感動
是辛苦攀爬後的喜悅吧


她早就一直在這裡,等著我來親近了
拍了登頂照,通知親朋好友,分享我的喜悅


今日kc狀況不佳,原本應當都是一馬當先的他,腿部一直有抽筋現象
於是,回頭找他,然後,待kc也登頂後,一起到了那個大涼亭準備中餐




吃飽下山,下山時,才感受到波津加的陡,真的很陡
我一路落後,又回到捎來步道的涼亭時,雙腳已是又酸有痛
kc則是恢復本色,和秀微早就等著我和阿達


剩下的800公尺,我因為腿在痛,依然走的緩慢
不過,沒關係了!
管他腳酸不酸,痛不痛
至少,我今天走過了波津加
完成我的第一座谷關七雄
那麼,下次就會有第二座,第三座...
我期待著...


PS:回來後到今天是第三天,大腿,膝蓋一直酸痛中,可能還要持續個幾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騎車登山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