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電影"練習曲"
---------------------------------------------------
許多人單車環島,都是受了"練習曲"的影響,我不是,因為我還沒環島!
2/4,休年假的第一天,想著買小折的理由,好吧!那就出發吧!


今天仍是農曆年前的上班日,中港路車潮依舊,天空,依舊是幾天來的陰霾!氣溫持續同樣的冰冷!


先到小弟的公司拿新買的攜車袋,是捷安特的,


順便介紹我那帥帥的小弟


拿了攜車袋,就正式上路了,早上老婆問我說要去那裡?我回答:新竹!不過這個答案,在我還沒騎出台中市就已被自己否決了!
我的目標是從台中先到豐原接三豐路往三義的方向,但是沒多久,就感覺腳已經酸了,而且騎來騎去,總離不開台中市,心裡想著,這真是個又冷又無趣的路程,
感覺騎了很久,才在崇德路旁看到一片草莓園




這時候,也出現久違的陽光


又騎了很久,來到豐原,總算看到今天主要騎乘的道路




接上台13,旁邊是葫蘆墩公園,狗年時,豐原市公所在這裡辦了個迪士尼"101忠狗"的花燈展,盛況空前,可惜後繼無力,今年,就看台中市的"米老鼠"發威了!


往后里的路途中,陽光不再,無趣依然,伴隨我的,除了冷空氣外,就是髒空氣!
早餐只喝了一杯熱可可和一顆高血壓藥丸的我,早已抵不住饑寒交迫,只好先找個地方休息




在后里火車站裡,遇到了另一名騎士,也是騎小折,是KHS的T2或T3吧,坐火車從台北來,騎完了"后豐鐵馬道",又要坐火車回台北


離開后里車站,天空飄起細細雨絲,冷空氣又加重了幾分,倒是髒空氣開始遠離




雖然有雨,研判不會下大,心裡想著就算騎不到新竹,也要先到三義再視情況要不要往前!就這樣來到大安溪




順著橋面延伸,先左再右的上坡,就是等一下要上三義的路






想著這應該是今天最困難的一段了!
果不其然,隨著不停歇的踩踏,不停歇的,還有毛毛細雨!
雨水打在臉龐變成汗水,汗水流進眼睛變成淚水,淚水流入鼻孔....啊!什麼!這個橋段上次用過了,換別的啦!喔!好吧!
細雨絲絲,刺痛我的臉龐!
沉重背包,壓垮我的肩膀!
長路漫漫,冰冷我的心房!
說來奇怪,這段路,看似無坡,卻處處是坡!明明就是平緩的道路,但是我卻必須一再退檔,然而無論我怎麼退,雙腳仍需重重的踩才能前進個一小步,也不知到底是路太長?坡太陡?還是我身體太虛,雙腳太沉重?
在用盡氣力間,雨水夾雜著汗水讓快虛脫的身體更冰冷,迎上也越來越濕冷的空氣,更挫折我的心,騎到三義就好了吧!這樣的天氣,騎到這裡也很不錯了!
然而,路再遠再長,只要一步一步慢慢走(騎),終會有到達的時刻...
在艱辛地越過高點後,就順勢滑下了三義雕刻街


街上,也隨處可見準備用來雕刻的木材




街上,也有森林生態教育館


街上,冷冽的空氣裡,還有四個人不畏風寒的屹立著


街上,還有間小有名氣的老麵館




但是,熟門熟客的,卻更愛這家小吃店,尤其是她的"餛飩湯",大約一碗可抵台中三碗--真正的便宜又大碗


不過今天這兩家餐館我都沒去,而是躲到車站裡,享用車站前OK便利店買來的關東煮


三義的小火車站裡,也有著小創意--小小的藝文走廊,展示小朋友創作的鐵道風情




關東煮溫暖我的軀體,那麼來自拍吧!看看經過一番寒澈骨的我,現在又如何




來時,雨在下,去時,雨又更大了些




那麼,要不要繼續往前呢?心裡躊蹴著,然而,這面指示牌給了我答案


到苗栗15公里,現在時間下午1點多,那往前吧!


來到銅鑼的外環道前,選擇往右進市區



銅鑼火車站前,在"群健"時,曾在此拍過一個打鼓人的專題,當時,還因為將開場的片段剪成MTV而沾沾自喜,


拍完小折與車站的合照,迎面來了三位美少女,"你在環島嗎?","我,當然......不是!"


右邊的是當地銅鑼人,左邊兩個是泰國人,都是中央大學的學生,想是右邊的邀請左邊的回來過節吧!
當地的這位同學告訴我,相片後方的建築是個古蹟--"重光診所",許多電影電視,都曾在此取景




診所招牌,因為太多人觸摸,都快看不見了


診所內,目前仍有人居住




離開銅鑼到苗栗的路段就好騎多了,進苗栗時,還是一路下坡!只可惜雨路濕滑,不能暢快飛行!




途中,經過一所學校,下雨的操場有人在放鞭炮
鞭炮聲吸引我的目光,原來是有幾位同學冒雨在操場慶生,拍下這一幕,年輕的感覺,真好!




到了苗栗小巨蛋,有廠商在辦尾牙,原來是郭台銘旗下的"群創"等五家公司,想必在郭台銘旗下公司上班,這個年應該很好過吧!




停紅綠燈時,不其然的看到這家店,感覺還蠻特別的


去年,馬英九騎腳踏車,由台灣尾騎到台灣頭時,在苗栗住的就是這家飯店,我還來陪騎了(採訪)一段...


終於,在小柯來電的陪伴下,騎到今天的終點--苗栗車站


進站的時間是


我想這個代表的"意思"是"我發"吧!

到車站,隨即將小折打包




先買了關東煮來驅寒,然後再買了自強號的車票,我就要結束今天的行程回台中了!


苗栗,是今天的終點,也將會是未來某一次的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騎車登山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