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霖過完這個暑假就要上小一了(事實上,我寫網誌的今天,他已上學了)
所以,只要放假,我都會儘量帶他到處走走

台東回來後,他一直說要看海
於是這天,我們來到高美濕地


豔陽下,遊客不多
多的是濕地上到處都有的白色小螃蟹


只是,人一接近,牠們就迅速的鑽進洞裡

就這樣待了許久
連潮水都漲上來了


漲潮淹沒了螃蟹的家
濕地不比海岸
沒有海浪拍打岸邊的浪潮可看
只好到一旁比較像是海的地方
讓小朋友稍微感受漲潮的情形


這樣,又看了許久
天氣實在太熱
只好回清水老家

隔天一早
想帶他去大坑爬山
於是對他說去9號步道找甲蟲
結果,還真找到一隻鍬形蟲


仍然是在觀賞一陣後,將牠放生了

走完9號步道
原本想帶他去騎腳踏車
他說還要看海
一個念頭閃過
7-11買過吃的,直接上2高

我帶他來到這裡看海


這裡是後龍好望角
一個有許多風力發電的大電扇的地方


而且,大電扇離你很近
我的車,就停在正下方


在這個小山坡上,一邊看著遠方的海,一邊吹著大電扇的風
在這個炎熱的午後,我們有美麗的風景,美好的心情


然後,我還是帶他去騎腳踏車
只不過,是來到新竹

新竹市政府,在海岸旁闢建了17公里長的自行車道
起點,就位在新竹漁港(南寮漁港)前


租了台親子車,就這麼上路了


順著指標往南,景觀還真不少
現代化建築的焚化爐


休閒運河


好幾座的彩虹橋


廣大的紅樹林區


而我,最喜歡騎的路段,是一整片的木麻黃樹林


有這樣的自行車道,當然吸引了許多車友
尤其,在黃昏時來看海,是很不錯的享受...


17公里長的車道,我只騎了7公里
因為載著一個20公斤重的小孩
還真是樂了他...苦了我...




最近孩子還迷上大王魷魚
所以又帶他到漁市場看看
而魷魚,就成了肚中物...


今天的旅程是美好的,卻快要結束了,就好像是...夕陽一樣...


真的結束了嗎?或許吧!
但我相信,一定有些種子,才剛開始在孩子的心中萌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騎車登山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