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其實是老婆要拿東西到台北給她老闆的!
所以我充當司機,一家三口就這樣給她台北一日行!

台灣民主紀念館剛好在展出長毛象
所以這是今天首要的目地


其實這種展覽我是沒啥興趣
不過老婆說這是給霖霖看的

看完展覽就在廣大的園區走走


改過名的紀念館,聽說又要改回紀念堂了


自由廣場則暫時不再更動


園區除了廣場外,兩旁都是公園
生態良好,看到了許多動植物


中午時,老婆和她老闆約在大直的高爾夫練習場見面
所以,我就帶著霖霖到美麗華準備坐摩天輪
買票時,老婆來電說她OK了
所以,當然就一起坐囉




坐完摩天輪
我想起以前來台北工作時,常去爬的一座山---金面山---就在附近
於是捨棄繁華,投奔山林


金面山步道一開始和其它登山步道並沒什麼不同




但是隨著越往上爬,步道就越來越小
甚至不見了
你走在登山步道上,其實是走在石塊上


然後小石塊便成大石塊


然後除了用腳走,你的手也必需一起來


然後,還得藉著繩索的輔助


這樣走來--
累嗎?非常累!
值得嗎?很值得!

因為經過辛勤的走路與攀爬後
來到高點
坐在石頭上休息
看著打滾的繁華都市
視野是如此開闊
你的心也跟著寬廣




這是金面山的高點
稱之為"剪刀石"
山上還有蓋鋼印戳記的地方


事實上除了山頂展望良好外
我覺得最特別的
就是經過巨石崢嶸的這段路
難走
但一步一步走
總是會通過


你看
連要上小一的都上來了--我寫這篇時,他已經歷了一個月的小一生活--雖然仍然是以要找甲蟲的名義來的

下了山
天也黑了
該回家了

回家後
生活工作依舊

但是
霖霖要開始求學的階段了
我想
我不會要求他
考試要100分
只希望他
還能擁有快樂的,健康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騎車登山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