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台東行的最後一天了
上午的行程結束後,就要回台中了

而所安排的行程是到位在東台飯店後方約300公尺處的知本森林遊樂區走走


買了門票,門票包含保險,但必須自己填寫資料投入信箱,這我倒是第一次見到


既是森林遊樂區,就是在裡面的步道走走晃晃,做做森林浴




遊樂區的步道有難易之分
不要說小孩啦,連我們大人也都一致決定走比較好走的
雖是比較容易,還是會氣喘噓噓
趁著休息,再來張全家福吧


其實知本森林遊樂區可以看見台灣西部不常見的鳥類:"朱鸝"
不過賞鳥大多以冬季為主,今日是無緣一見的
此外,園內比較特別的景觀,就是有這稱為"千根榕"的大榕樹


在步道也設立有小心毒蛇,毒蜂和猴群的警告標示
想不到走了沒多久,竟然在步道旁看見一群,數量約有10幾隻
可惜來不及拍照,牠們就跑光了

最後來到瀑布區,又是來個合影留念


在即將離開園區時,竟然有人在做旅客問券調查


填一份問券,香皂一塊


過了吊橋就出了園區了,這也代表我們台東之旅就要劃上句點


此時,小朋友做了一件事
就是把一路遊玩都帶著的那隻甲蟲放生了


兒子啊!雖然你很捨不得,但,你做的,絕對是一件非常正確的事!
因為甲蟲的家,就是這廣闊的大自然啊

離開知本,一路回程
公路旁有家餐館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點了1000元的兩人套餐




雖是雙人份,但是份量,我是覺得3個大人剛剛好,我們有一個是小朋友,就太多了
口味也不錯,飯後附贈的一大罐紅茶,更是好喝


就這樣,在飽餐中結束這次的旅程
5天的時間,許多地方都有我們的足跡
但也有許多地方未曾到訪
像是綠島,蘭嶼,都蘭,東河.....
我想下次吧
雖然,下次總是不知何年何日...

然而
只要讓我們放鬆心靈
或是增進感情
或是.......
那不就是旅行的意義與價值嗎

再見了,台東
雖然是不知何年何日的下次
但,我知道
我還會再來的.........




附記:
在台東遊玩的期間,常可見環島的自行車勇者
雖然,在相遇的剎那,來不及為你們加油
但,我的精神是與你們同在的...
或許,下次,你在這裡遇上的單車騎士
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騎車登山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