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去武嶺 所以先來大雪山
幫主說:這是武嶺的前哨戰


車輛停放在15K的大棟所 這裡到收費票口約20公里
相當於青青草原到武嶺的距離 差別就在於海拔的高度


大雪山在夏季 是一條很好的騎乘路線 原因就在於整條路線都有林蔭遮蔽


兩年前開始騎車時 最常聽到同事呼朋引伴要來大雪山
結果我卻是等到兩年後 要去挑戰武嶺 才第一次來此騎乘


騎車是第一次 賞鳥就很多次了
23.5k的山桐子 是冬天時 喜愛賞鳥 喜愛攝影的同好聚集之地


還曾經因為大炮太多 排了兩三排的攝影者有人不慎掉落山崖的狀況
如今這裡有闢建木棧道 不知是否是為防止有人再度落崖


另外在22K 也有一座涼亭 這是之前來賞鳥時 不曾有的設施


過了23.5K在往前騎 會來到一座長遂道


遂道口前的右方 有條山徑 原來是橫嶺山步道入口


過了遂道的右方 則是中部頂頂有名的鳶嘴山登山口


從大棟派出所一路騎來 都是上坡
但是 騎的慢又騎的累的我 仍然沒換到最小的27檔


到了有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標示的這裡

發現右方有條小山徑 原來是通往屋我尾山的山徑


大雪山雖然是緩坡多 但是一早開始的踩踏仍是讓我感到大腿沉重
不知是否後來吃了文涼買的這個東東 體力感覺好多了


從這裡開始到收費口 大概都是平緩的路面了
我們加快了速度 不過 到了這座橋 又停下來拍照






可以看到原來的道路和地形 因為幾次風災都變了樣
收費口就在前方 很快就到達了
兩名早我們到達的車友 拍完照 下山了
我和文涼也是一樣 拍拍照 就要結束今天的行程


要離去時 文涼發現後輪沒氣 決定一路往下 氣不足時 再用簡易打氣筒先撐一撐
還好 是今天發生 我們決定將車諒都送到車行檢查
因為 心裡想的
一定都是武嶺之行能夠順利平安吧


加油 武嶺 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騎車登山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