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嶺 標高3275公尺 是台灣公路的最高點


兩年前開始騎車 我從來沒想過 有一天會騎車上來
不過 我真的騎車上了武嶺


會來 是因為他--文涼


話說 上回完成了--"靠 是誰說要去塔塔加的"--行程後
文涼一直念茲在茲的 就是--"靠 哪時要去騎武嶺啊"
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裡 禁不住他的煽動和誘惑 終於 我失身了
呃 我是說 在某個夜晚的man's talk後 我答應了這次的武嶺行
原因很簡單 因為當天是個特別的日子--對文涼來說


前一晚就到了清靜 出發當天是晴空一片
這是個好兆頭吧 我心裡這樣想著


從住宿地到武嶺 不過20公里的里程 但在高山上騎車 心裡不免有幾分擔心
問了問文涼今天的想法 回答的簡單但有力:就騎吧
是啊 就騎吧 騎了 才會到武嶺啊
於是 經過了最高的小7


經過了梅峰
一路的緩坡 不斷的踩踏 當然 也不斷的流下男兒汗


到了翠峰 再往前行 景觀就會有比較大的變化


不變的是依然晴朗的天空 和天空下 依然奮力踩踏的我們




出發前幾天 文涼心情似乎不是很好 我說 來騎一騎就會好的
因為 我總認為 每一次的騎乘 就是一次自我追尋的過程
在你努力流下汗水的同時 一定會有些什麼悄悄的進入心頭
就好像道路起霧了 小心謹慎的通過 依然會有大片陽光


在鳶峰 文涼買了高山梨 好吃極了


賣水果的攤販 養了隻麝香豬 很可愛 遊客都喜歡逗著小豬玩

鳶峰
是我第一次看見下雪的地方.....
10多年前 曾在此露營 半夜兩點多 繁星下 煮宵夜.....


往事 是用來回味的
所以 今天仍然要向目標前行 好讓改天來回味
賣水果的老闆說 前面28K到昆陽這段路 是比較困難的

心裡有了譜 霧氣又上來了
山上天氣難捉摸 一下晴朗 一下濃霧
就像是.....人生.....




到了昆陽 氣溫冷的不得不穿上保暖外套


在這高山上 在這冷空氣裡 吹著薩克斯風 想必有顆火熱的心吧


火熱的心 我們也有 望著前方約兩公里的武嶺
我們用我們的心 就快到達了


近在咫尺的武嶺 卻不是想像中的可以快速抵達
我還是得用我的龜速前進 不過 管他多慢 我就快到了 不是嗎


兩年前開始騎車 我從來沒想過 有一天會騎車上武嶺
不過 武嶺 我來了 我真的來了
我會來 是因為他--文涼
而對文涼而言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很高興 因為這樣 我有這個機會和他一起上到武嶺
文涼 生日快樂


武嶺 是台灣公路最高點 卻不是終點
未來 騎哪 不知道
但 就像文涼今早出發時的感想--就騎吧!
是啊 就騎吧 到處騎 一直騎.....



PS:
1.回程時 我的後輪被一根長約10公分的大鐵釘刺破 幸好人平安 感謝老天


2.騎完武嶺 下到清境 喝個starbucks的下午茶 感覺真不錯(當然 有美眉陪會更好)


3.生日快樂
{###_l1205/82/1692737188.flv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騎車登山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