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中的台北平溪 變化成台中的士林壩
這是塔塔加回來後 首次的遠程路線吧


來到東勢高工 整裝出發
在文涼的帶領下 繞著小路 接上了往士林壩的中47線


來到山路 心情總是輕鬆 天氣有點陰 卻適合單車的踩踏


途中的一座屋舍 名為巧匠
特別的是她的圍牆上 有著許多茶壺的裝飾
只可惜 我太懶 沒靠近拍出她的樣貌


啊!除了懶 最近少騎乘
沿途的緩坡早已讓我暗自叫苦


一直以為 到士林壩不過是路途遠一點
想不到 卻還有這段的上升坡啊


還好前方早等在一旁的文涼說
最高點到了 他說 右後方的路 可通往大雪山那的若音農場


因為擔心天氣不佳 文涼速度快了點 苦了我在後追趕


經過小村莊 來到雙崎部落


在雕像前 文涼拿起掃把搞笑


看著對面的自由國小 想起以前在台中有線時
來到這個國小拍攝過 那時
是採訪一位原住民作家--瓦歷斯諾幹(不知有否記錯)和他也是作家的老婆--阿鎢


再往前 下到大安溪旁 苗58是我們回程的路線 現在是繼續前行 往達觀的方向


轉烏石坑橋過大安溪


不過 到了這裡 難免會多拍幾張到此一遊的相片




穿越烏石坑橋 由大安溪南岸到了北岸
直行再過達觀部落後 士林壩出現眼前


不過要到士林壩 還得繞進這個桃山部落


過部落 就是今天的目的地--士林壩






小山豬 相片有你耶 回台中了 下次就一起騎車吧



和文涼拍了合照
文涼說 這雖然是中47的終點 不過 往裡面騎 可以騎到苗栗的司馬限


下次吧 因為 有個更大的挑戰已經在文涼腦海成形
你還沒瘋吧 文涼 不過一句話 我陪你


回家的路 是要經由卓蘭在到東勢的


又先回到雙岐部落下方的這座橋到卓蘭


然後是平緩筆直的長路 直騎到大峽谷入口才休息


大峽谷我們沒進去 依然是往台3線邁進


到前方的蘭勢橋 就接上台3線了
不過 早上的坡度沒有太大的困擾我
到了台3線 我敗了
不是起伏的路面
而是 中午的豔陽


在大太陽下騎車 真是一件苦差事
不過 誰教我們就是愛騎呢?

到了東勢鎮上 老火車站已改建成客家文物館
也是東豐綠園道的起點


綠園道的起點是我今日的終點
我得在這好好休息 並且想著
下次的目標 我該如何面對
或許 方法就是
一直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騎車登山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