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清水,有許多路線可選擇!
這次走的是由東大路到清泉崗接中清路的路線!
這是東大路與科園路交叉口,左轉可上都會


直行就是到清泉崗


台灣是自行車王國,而王國的重鎮在中部,你看,東大路旁就有一家廠商




今天這條路線的坡度還好,不過逆風,速度不快,騎著騎著,來到中清路二高的上方


再前行5分鐘,過了嘉陽高中不久,有個髮夾彎


下山,到了這個髮夾彎,會先看到這個標示


其上,還有這個


所以,我們就去看看吧!順著市鎮公園右邊的路上去,會來到這裡




這個遺址,以前是陸軍部隊駐紮的地方,好像是虎軍吧?
裡面仍有以前的營舍




在其附近,還有一個震災紀念碑,因為民國24年清水發生大地震,傷亡慘重




順著"鬼洞"的指標,會來到自行車比賽場,這個比賽場地,當時捷安特贊助1000萬給台中縣政府興建
而鬼洞就位於相片左邊的山腰上


"鬼洞"裡面當然沒有鬼,而是日軍遺留下來的,國小時,我曾經進去過,印像中就是黑黑的通道,有人說可一直通到大甲溪?!
後來曾被軍方拿去作庫房吧?因為就不開放了!
1.2年前,才又被鎮公所整理,作為觀光景點重新開放,開放後,我倒是沒有進去過(要去的人,可能要攜帶手電筒!)








上次的回家之路有拍過這座橋,今天是另一個角度


"鄭成功廟",記得以前廟前是一個溜冰(鞋)廣場


清水的"神社"之道




由上往下看,"神社"所在地,就是上面牛罵頭遺址附近


在"西海岸"工作時,有段期間,每天清早與父親都會到"觀音廟"與這間土地公廟拜拜
想不到事隔多年,小土地公廟已改成大土地公廟




連旁邊都蓋起了文化樓


當然啦!最重要的,聽說有一位宇宙無敵超級的大大美女,就住在土地公廟附近!


不過,說真的,住清水的女生,那個不美?男生,那個不帥呢?--你可以哈!哈!哈!大笑三聲,說真的,我不介意!---(才怪!!)


就這樣隨便晃晃,回到清水的家!


兩天後...

我從一樣的路騎回台中

不一樣的是--我是騎小折回台中的!






為什麼,會有小折,
因為,我心中有些想法,需要小折來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騎車登山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