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網路上流傳著這樣的話:身為台中的車友,一定要去過136!

衝著這句話,就算136佈滿荊棘,路途坎坷,縱使騎登山車才1個多月,平均上坡時速約5公里,但身為台中車友的我,怎可無動於衷而不前行呢!我豪氣干雲的對自己說!更何況,我有一項最大的法寶----牽車啊!

訂下12/10的日期,前一晚開始準備隔天須要的物品,有香蕉2條,運動飲料2罐,巧克力2大片,巧克力餅乾6小包,豬,牛肉乾各1大包,豆干1小包,保暖外套1件,還有......東西這麼多,讓我開始懷疑我是要去環島!

當天08:00準時出發





由向上路往東騎(選擇向上路,代表我奮發向上的決心!---愛說笑,cc)經後火車站來到樂業國小前,這條路兩旁種滿了楓樹,但只見楓葉,不見楓紅!

原諒我,雖然從事攝影相關工作,但看的出來,我拍照技術實在不怎樣


沿途陽光灑落一地,此刻心情顯露在踩踏上,136我來了!


09:00來到了著名的一江橋萊爾富,進去買了紙筆




再次出發前行,一段時間後看到了這塊指示牌,熱情開始急流湧退,冷汗微微冒出,雙腳有軟化的趨勢!


終於來到蝙蝠洞,因為再前行是未知的路況,加上飲料早已喝得差不多,趕緊在旁邊店家補充礦泉水






離開蝙蝠洞,到了136的40K左右,才算是開始今天的彎道與爬坡!-----無止盡的彎,無止盡的坡!

第一個彎-----喔-----s, (加油)


第二個彎-----喔-----h, (用力踩)


第三個彎-----喔-----i, (到了沒)


第四個彎-----喔-----t, (快到了)


第n個彎-----喔-----shit!shit!shit!-----原諒我不得不!(天啊,還多遠???)


第n+1個彎,此時的我,雙腿酸痛,頭腦渾沌,內心哭泣,連噓的一聲,都噓不出來了!有個聲音出現了---回家吧!家裡很舒服,還有電視可以看,還有飲料可以喝,還有....
好吧!回家吧!,就讓我舉起又顫又抖的雙手,拍下今日最後的身影,然後,回家吧 !


就在我轉身準備離去前,奇蹟出現了,不知從那裡冒出了兩個車友,就在與他們帥氣下山的短暫交會中,一個車友向我點頭致意,一個則給了我最大的鼓勵---他向我比出了中指,讓我感到悲憤莫名,而激起了我的雄心嘛?當然不是,他對我比出了"NO.1"的手勢!

看到這樣手勢的剎那間,回來了!我的決心,我的毅力,我的勇氣都回來了!

我繼續踩踏著!

然而,剎那間的決心,毅力,勇氣,也在剎那間灰飛煙滅!踩不到5下,悔恨油然而生,我又開始了邊踩邊罵,邊罵邊踩...

終於,赤崁頂到了!而她離我要放棄的地方,只不過在往前轉個彎就到了!想想,人,還是不要隨便放棄,要堅持,努力才對!(當然,這是到了赤崁頂才會說的話!)





(看,有隻大冠鷲,牠是來為我喝采的!-----喔,我知道,我想太多了!)


看看時間,從家裡出發,到現在已經3個小時了!接下來呢?雖小幫幫主兼同事說,在赤崁頂再過去才是高點,那去看看吧!


這裡為疑似高點




再接下來呢?既然來了,零食也不少,那就再往前吧!

一路上坡,突然看到這樣的路牌,怎一個"爽"字了得!


來到國姓鄉




136終點


轉台14,我覺得這是一條非常危險的道路,路窄,車多又快




原以為過了136後,行程會變的較輕鬆,但是,我錯了,騎在台14,只想感快脫離這個地方,騎起來讓我覺得更辛苦,更累...可能是沒吃飯吧!餓到不行,剛好來到這裡休息






休息夠了,看到往草屯的小路,毫不猶豫的轉進,果然是正確的決定


















上面7-11是我此行唯一上洗手間的地方,因為要請店員幫忙看車,還買了一罐飲料----當然自己也很需要!

轉台3線,烏溪一景




回程中,兩大腿酸痛自不在話下,而左膝蓋附近又一直隱隱作痛,讓我不再留戀外面風光,只想早點回到家,

回家時間顯示:3:42(PM),里程80KM, 經過一次這樣的行程,身心俱疲的我,回到家可得好好的泡泡澡,休息休息,至於下次的行程,對於已是真正"台中車友"但其實仍是魯肉腳等級的我,似乎已不是那麼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騎車登山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