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定額是任何時間點都可投資,但是,投入的時間點若剛好是多頭的尾巴,空頭的開始,那要獲利,可能要經歷一個多空循環,時間有可能是3-5年!所以這時候,你所選擇的基金就相對重要!

我認為基金的規模不宜太小,(規模10億以下,我都覺得太小),這是為了避免空頭時,基金規模小,被清算掉了,此時雖不致血本無歸,但總是造成虧損,影響心情!

而投資ㄧ定要用閒錢,也是因為避免在下跌時,剛好需要一筆錢,而不得不認賠贖回!

上篇有提到說,若有10000元閒錢,不必全部用來投資,可先一部分,如8000元來投資,若遇到基金淨值下跌到一定程度,(例如:10%或15%...不等),可加碼續扣!如:扣4000,變成扣5000!這就像是,當你是水果中盤商,遇到上游水果價錢下跌,原本4000就可以買更多量,但是位了囤積更多,所以再加碼金額來買更多水果!然後等到水果價錢上漲時獲利!

上面這種方法,也就是所謂定期不定額,原本扣4000,下跌10%或15%(因人而異)扣5000元!當然,這也再度突顯,慎選基金,與用閒錢投資的重要性!另外,在基金下跌時加碼,同樣也可在基金上漲時減碼,當然最重要的--獲利贖回!

而,不定期不定額,就是再由定期不定額衍伸,利用單筆較大資金來操作!熟悉後,也可各種方法,互相運用!

好!說了這麼許多,到底要選擇什麼基金呢?

投信公司,一定要形象好的!以前,我認為摩根富林明在叫做怡富時不錯,但最近似乎績效較不佳,最近我是覺得保德信還蠻OK的!其他如:元大投信,中華匯豐,...等等都不錯!

基金:個人覺得以下幾個基金都不錯---群益馬拉松,統一大滿貫,保德信高成長,怡富新興科技...

其實若認為自己屬性是較積極,又有錢可持之以恆投資(這很重要),建議可以投資於中小型,科技型,店頭市場,!這是因為波動大,雖風險大,但獲利也較多!

以上都是台灣投信發行的基金,以新台幣計價,省去匯率風險!(匯率我也不太懂,ㄏㄏ!)

若是投資國外,積極以新興地區為首選,如東歐,拉丁美洲,東協,和能源資源基金都是選標的!若錢不多,又想一網打盡,也有投信推出組合型基金,積極的當然就選積極型的組合基金囉!

再一次強調,不管選了何種基金,投資無法ㄧ夕致富,持續的扣款,時間到了,獲利自然就是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騎車登山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