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點出發 已經比預定時間晚了2個鐘頭
可能是昨晚的麻辣鍋 讓我一早跑了3次洗手間

還要去嗎 心的疑問
當然要啊 心的答案

心還說 山中自有顏如玉 山中自有黃金屋
所以 大坑 我又來了
要走3號步道 卻仍將車輛停在2號停車場


因為3號上 2號下 是今天的計劃
所以必須沿著2號入口前的產業道路 右轉走到3號步道口


3號步道入口 有著公車候車亭 必須從後方右邊小路進去


順著小路與標示走到盡頭 就是步道起點


今天狀況甚差 至此早以氣喘連連
只能告訴自己 慢慢走 調整呼吸 找到步伐節奏


走完一開始的木階梯 接著就是大坑步道的特色--用一根根樹幹完成的步道階梯


3號步道雖不似2號有著兩個大陡坡
但是一坡一坡 走來也不會輕鬆許多




同2號一樣 3號也有許多路段毀損
當然 旁邊也都有新修的步道




這幾個新修的步道 上上下下 起伏更甚以往 難度因此也更高

今天走的慢 幾度和同一批山友交會
鼓起勇氣 向她們說要幫她們照相


她們說 看著我拿著相機 感覺很有氣質的樣子
哈哈哈 我心裡暗爽 表面上卻還要說我沒啥氣質啦 哈哈 愛假仙
謝謝妳們喔 三個山中的顏如玉


走在3號上 不時可見遠處稜線上的4號步道


而4號起點--長青吊橋也看的到


事實上,之前走4號,都是到頭嵙山後,下3號
走到這條叉路右轉下切 再沿著河床回到吊橋




經過這條叉路後 另一個叉路就是這裡


3號是從右下方上來 到此右轉上攻 就可到達頭嵙山


續前行 就是通往黑松亭 再接2號


黑松亭是今日(也是上次2號)的終點
她常常出現在3號的左方


由遠而近 然後出現在眼前


等我到時 早就有許多山友在此休息
當然也包括那三個顏如玉


休息 聊天 喝水 吃東西 道再見
我循著2號下山 要結束今天的行程

慢著 有顏如玉 那 黃金屋呢?


爬山 走步道 讓身體健康 這 不就是最大的財富嗎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騎車登山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