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和干城,司憲,還有秀微一起相約爬鳶嘴!
鳶嘴,10年前,我曾來過一次,當時是參加台中地區有名的登山隊伍--長青登山!!
登山經驗寥寥無幾的我,整個過程,就是一個字來形容--"慘"!!
發生的症狀有腳抽筋,流鼻血,肚子痛,頭痛...給了我很大的考驗與經驗...
這10年來,大山還是去不了幾座,大坑倒是去了許多次,加上最近開始騎單車,想說這次來鳶嘴應該沒問題吧?!出發前,心裡仍然忐忑...

九點到了登山口,大小車輛早已塞滿停車場,可以想見山上熱鬧的程度


起登後,和記憶完全不同,大石壁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一整個碎石陡坡(我的媽呀!),以前不用繩索的山徑,如今不藉用雙手的力量,就寸步難行!(怎麼會這樣!)




費力爬完第一個陡坡,卻只見干城早已好整以暇的正眺望遠方(看起來也像在沉思,想念著她...???我不是他,我不知道)






休息..是為了...


到了另一個休息點,仍是大碎石




沿途幾乎都是這樣的路徑,你不只用腳走,你還得用手爬...
當你喘著氣,好不容易擺脫碎石坡後,你來到這個地方,看到這個警示,你要知道,這是一個絕佳的照相景點,你一定要照張相




當然,你也要知道,告示牌可不是寫好玩的,考驗在這裡才正要開始,你將要體驗此行最令你難忘的一段路...此時橫越在你面前的是一大塊岩石,你必須攀爬過去,才到得了鳶嘴,於是,雙手緊握輔助的繩索,雙腳緊踩可立足之地,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往前,就怕稍一不慎,連和朋友說bye-bye的時間都沒有...

緊張帶著興奮的心情中,上到了岩棱,視野豁然開朗,不過卻是山雨欲來的景象(雨,你可不要現在落下... ) 留下攀爬的汗水,踩著沉重步伐,帶著呼吸急促但雀躍的心,終於來到鳶嘴 鳶嘴山頂不大,山客卻是不少,台北土城約20人的隊伍剛走,桃園80人馬上報到,還好健腳的干城早已幫我們佔領幾塊大石,讓我們可以棲身並且用餅乾配上溫暖的熱茶! 山頂實在太熱鬧,為了怕下山塞車,趁著80人的隊伍還在用餐,就和鳶嘴道再見
想不到,走沒幾步,還是塞住了...

上山難,下山更難,原來下山還要通過三個岩石區,(我記得以前才一個,不知是我錯了,還是地形變了???),因為通過不易,每個岩石上都有人在等待
等待過程中,遇到對面來的山友,告知稍來山楓葉正紅,不過今日無緣,因為我們打算是下到停車場吃午餐的... 來的隊伍又是20人,單行道都塞車了,何況還要交會車,更重要的是,一切都要安全為上

在幾次又上又下,又坐又爬,一步一腳印,我們的步伐就在鳶嘴留下腳印

回首一望,岩石上還有許多人,成就感油然而生...
說真的,以後看到這樣的警示牌,記住,是一定要拍照的!--我的意思是,這真的不是寫好玩的!--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子!
到了通往28K的指示牌,稍來的楓紅就留待不知何年何月的下次吧!
下山的路徑依然難行,少了繩索的輔助,只好利用樹幹來減緩下衝的力道,走在樹林裡,稍一不慎還可能迷路...
再怎麼難走,一步一步慢慢走,總會走到目的地(這是10年前來鳶嘴,押隊的長青人員告訴我的...),今天當然沒有當日的慘狀 回到停車場後,品嚐秀微準備的"大鍋麵",麵條外,有香菇,瘦肉,素食火腿再加上爬過山的肚子,說實在的,真美味...
邊吃麵,邊喝茶,邊閒聊,竟也邊下起雨,雨還不小...還好眾人也算茶足麵飽,簡單收拾,滿足的離開鳶嘴... 而此刻的心晴,就像是... 雖然下雨,卻有著晴朗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騎車登山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