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點起床 5點半出門 我趕著搭第一班北上的高鐵到新竹
因為 今天我要去羅馬公路


下了車站 霧茫茫的一片
就像心境 也像未知的旅程


問高鐵員工 問超商店員 問警察
繞呀繞的 總算看到這個標示118的線道


118的意義在於 往關西方向前去 就會到了所謂的"羅馬公路"
羅:桃園復興鄉的羅浮 馬:新竹關西鎮的馬武督


進入關西 循著指示 到了這個路口
左邊是7-11 右邊是台塑加油站
就是羅馬公路的入口


到了入口 那麼衝吧....
且慢 還是到7-11來杯咖啡吧


說實在的 這不像我一個人會做的事
但管他的 就讓我在挑戰前輕鬆一下吧


起程 羅馬公路我來了


進入鄉間小路 視野也變得不同
雲霧散開了 陽光出現了
輕快的踩踏是內心的期待


一直到這個警告牌的出現 提醒我這決不會是趟輕鬆的騎乘


不過,前段都是平緩好騎
然後 統一馬武督渡假中心出現在眼前
然後 莫明的感動起來
然後 眼淚差點流下來(嗯!好啦!這句是誇張了點啦!)


我想 感動是來自於
想過多次的路線 今日終於來實現 來完成吧!
內心激動著 眼淚都在眼眶打轉了(這是真的啦!我沒騙人啦!)

前行過了小村莊後
看到今日第一個坡度有多陡的警告牌
為了表示尊重 趕忙變到最龜速檔


再來的路段 應該就具有挑戰性了吧
心中雖然這麼想 但是看著遠方層層山巒 內心仍然享受著大自然的風光


經過了天主堂


經過了有原住民風味的路標


經過了綠光森林小學拍攝的森林入口


隨著時光流逝 體力跟著也流逝
隨著陽光漸大 踩踏速度也漸緩


23公里 不遠 但我需要休息 久一點的休息




再度前行 想不到一個轉彎 一段爬坡
我就來到了新竹,桃園縣市交界處




有著藍天的休息點我不停留
因為 離開了馬武督 我要去羅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騎車登山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