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06:30 騎小折 去旅行


08:15 到清水老家吃早餐
08:45 出發 北上

台1線上 北風怒吼
意謂我此行並不會太愉快


看著鰲峰山上 草波陣陣
這曾是我以為的清水美景
在台電矗立電塔後 就不再是了


路旁不經意的破敗門房
狂風不斷
更顯秋天蕭瑟


奮力騎往大甲
早晨出發的決心
早已動搖


來到大甲
這10公里的路程
竟花了1個多小時的踩踏
風吹 心灰


原本目地是通霄
當下決定今日以騎上鐵砧山為目地
再看時間體力而定

心意定了
心情也跟著輕鬆
進入市區
發現這間大甲,大安地區唯一的打鐵店


兩代相傳一甲子
老板王先生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現址目前只接單
要打鐵可得回到外埔


又到了鎮瀾宮
廟前雙手合十
明年農曆四月
還要虔誠跟隨


鎮瀾宮香火旺
造就周邊店家
廟後的這條小街
就有著許多打出名號的餅店


今天騎小折,就是準備坐火車回家的
所以到大甲火車站看看時刻表
再轉進鐵砧山


除了大甲鎮民
汽車,機車都要收費
單車呢?
我停下來,管理員揮了揮手,讓我直接進去


上到鐵砧山上的中正公園
不遠,也不會太陡
但,我還是定竿了
因為,山上的風比山下更狂野
樹幹彎腰 樹葉亂舞


不過山上視野真好


鐵砧山上有三個公園
1.永信運動公園






這裡也是全國最大排球賽--永信杯的場地

2.成功公園


因為,這裡有著鄭成功一些傳說(士兵無水,用劍插地水出)
所以有著--劍井






中正公園


公園內有許多雕塑品




其中代表應是這座--太陽之門


作者是郭清治先生
事實上,當初他做這座太陽之門時
我在台中有線工作,曾經來採訪過
到他的工作室,也到這裡

山上風實在太大
胡亂吃了三明治和巧克力後
趕忙離去

下了山右轉
就是大安溪


過大安溪橋時
很怕來了怪風將我吹到橋下
還好除了緩慢的行進外
一切安好

在山上已決定北行至苑裡坐火車
之間的日南火車站則是拜訪的景點


老舊的木造車站
斑駁的記憶






位在台1線旁的捷安特物流中心


是環島車友的打氣站




短短的字句
會打開塵封的心
但 我今天不環島
我只要到下一站---苑裡


1點整
還有時間
附近市場逛一圈
決定了午餐


炸醬麵,四神湯
沒有滿足味蕾
只滿足胃

下午2點15分
我坐上開往烏日的電聯車
在風中 完成這次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騎車登山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