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的騎乘 都是一個人生的縮影
我心裡總是這樣想著
因為 旅程總有艱辛 也總有歡喜
每一次的騎乘 也會帶來心靈上的起發
那 這次呢
我卻百思不得其解


離開坪林 又是一路上坡
或許是剛吃飽吧 沒多久
該酸的地方酸 該痛的地方痛 該累的地方也早就累了
好不容易硬撐到一個平緩的路段 休息一下
發現前方有個派出所

進去問了問員警:前方還有上坡嗎 答:到宜蘭都是下坡了
心中雖然驚喜 卻仍半信半疑
記憶中 應該還有個兩縣交界的高點才對


不過 果然如員警所說
又開始滑行了
滑呀滑的 路開始變平緩了 然後開始上坡
或許過了彎 又會開始下坡 心中這樣想著
然後 這樣的想法從一次,兩次變成不知多少次.....
安慰自己的想法也變成幹瞧聲.....

不是說都是下坡嗎?(幹)
不是說來騎車會有收穫嗎?(shit)
為啥要老遠跑來虐待自己呢?(哇咧靠...真的是靠北邊走)

然而再多發自內心真誠的大聲叫罵
卻怎麼也抵擋不住從手臂,從大腿,從屁股,從頭頂,從.....襲來的疲倦感
尤其是當我看到往頭城還有5公里的3M反光牌時
我真的心涼了 腿軟了
我蹲在路旁 喝著剩沒多少的烏龍茶
我想放棄 就此回家


回家吧!內心呼喚著.....
好吧!回家!但 怎麼回呢?
難道我可以回頭騎到台北嗎?
一陣沉默.....
無言的我 用無助的手揉揉無助的腳
無奈的心 發出一絲微弱的訊息 告訴自己無法回頭
再次的踩踏 我放慢了原本就很慢的速度
調整呼吸的節奏.....

想來好笑
上次同事第一次騎車時 還教導著別人怎麼騎
今天自己卻騎到快暈倒


終於到了交界處 心中的大石可以放下了
因為 我很確定 再來都是下坡




這裡景觀和印象中的已多不同
闢建成一座公園 有觀景台也有步道(跑馬古道)
就連下到礁溪時 景觀也都有了變化




新的,大型的,財團的飯店都已進駐礁溪
是好 是壞 我不知道
我知道的是
時間不會停留 是一直往前走的
所以
我也必須趕快到宜蘭
因為
火車 也是不會停留的



買了車票 到車站對面的公園看看
原來 現在租單車的地方這麼多


是5點37分的車 到台中9點多
算是快吧?


在車上 拿起相機 自拍一張
要為旅程作ending


獨自一人的自拍照 然而 旅程真的是獨自一人嗎
看起來是
不過
在內心 我知道 我的同事 我的朋友 我的家人
當他們知道我在北宜時
一定都會為我加油的
所以
我完成今天的北宜--當然 這是我坐上火車才會這樣想.....


PS:
當我從台中火車站騎回家時 突然想到 當你處在一個沒有退路的環境時
你會 或者 你該怎麼做
那不就是
繼續往前走嗎
這是今天的啟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騎車登山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