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著128線道往通霄
意料外的,沒有想像中的陡坡
甚至連緩坡的長度也不很長
想是因為銅鑼在山,通霄在海吧


來通霄,想著不如順道到馬家庄看看
心中想著想著 路標就出現了


往馬家庄的小道
苗栗縣長想開闢成"英九大道"帶動觀光


但是對照今日人潮
如果真的闢建完成
大概只有每年大年出二
才有人能體會縣長的用心良苦




因為今日到馬家庄
和我同時間來觀光的
除了我,就是我的小折了

離開馬家庄接回128
一下就到通霄市區


我晃啊晃的
又到了火車站


看了時刻表後
還是決定先吃午餐再決定行程


魯肉飯 餛飩湯就是一餐
用餐時決定在去市區旁的虎頭山公園走走
因為北風仍強 西湖就下次再去囉



來虎頭山公園
最主要原因就是這裡還保有這個通霄神社


仔細看,有個特別的地方
就是原本是日式的建築
已經修改成閩式建築
而屋頂上方中間位置,竟是一個國民黨徽


這裡除了神社保持完整外
位於其旁的幾個建築卻是早已殘破




更往上走
還有光復台灣的紀念碑和觀景台




通霄電廠和台灣海峽都清晰可見

虎頭山公園並不大
若不是風強
不失為一處觀景休息甚至拍照的好地點

但此時我已無心留戀
因為時間催促我
該是坐著火車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騎車登山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