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就知道彰化有供奉四面佛的寺廟
但卻從未去過

而這次的路線:彰化八卦山大佛--四面佛
也是想了很久才想到的路線

先騎到老婆娘家吃早餐,休息後
正式開始今天的旅程


過牌樓左轉,就是一個陡上
想拍照的我,措手不及,差點來不及換檔
硬撐的結果換來了急促的呼吸


還好,並不長,過了大佛後,路況平坦好騎,甚至有下坡滑行


這裡是參山風景區
遊客中心前的裝置藝術,還蠻特別的


沿途有都有設置單車的路線圖


事實上,八卦山的單車路線,縱橫交錯,可達百公里以上,是一個良好的騎乘點


而我,只向著目的地前行
下滑,再上
來到與中彰的交會處
也就是銀行山的下方


到了銀行山小憩一下
往左的岔路是通往禾家牧場的路
也是由此往四面佛的必經之路


到了禾家牧場,往右,順著產業道路走
沿途也都有指示的看板


順帶一提
禾家牧場的牛奶冰淇淋很讚
可惜今天機器壞掉,無緣品嚐


又是一陣上上下下
在途中,遠望山中有一處大廟宇
心想,可能就是四面佛了
但心中卻驚訝她的廣大


來到四面佛了
仍然有著單車路線的招牌




進到廟裡,果不其然,佔地廣大




隨意走走,當然,這裡供奉的還有其他神明




寺廟沿山闢建
下方還供奉另一尊四面佛
原來,這是此廟開基時供奉的
來時,剛好有人潛心膜拜


另外,這裡還可看到高鐵過山洞


之前去泰國旅遊時
聽導遊說,向四面佛請願實現後一定得回來還願
否則會有生理上的病痛
所以
今天只奉獻了一些銅板
許願就免了吧

離開時,順著指示牌而下
一路滑向彰南路
原來在彰南路口是有著大大的指標的
就是往石牌國小的方向進入




回到中彰,過橋,由烏日走黎明路回家
結束今日的騎乘

另外
我想說的是
在進入彰化時
台1線與金馬路的路口
有著這樣一座裝置藝術


上面縷空的字其實是賴和一篇名為"前進"的文章
但是,一片一片縷空的字句卻圍成一個大圓圈
這樣,原本必需經由透光才能看清的字句
卻因為互相重疊而看不清楚


我想
這樣的一個裝置藝術擺放在這裡
意義在哪裡

我不是反對藝術作品的社置
只是覺得
決策者應該更有眼光

當然
或許沒眼光的是我
是我,但我不自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騎車登山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