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餐是騎回清水吃的!
老弟說,這家陳媽媽涼麵不錯,就買來嚐嚐!


其實回清水,除了米糕外,最近喜歡上這家的牛肉捲餅,可惜今天公休,無法當中午美食!


兩家店,都位在清水公所旁,清水以前稱為:牛罵頭!
所以公所前有這樣的雕塑


看到"勤奮"兩字,不也是我今日山海行的寫照嗎!
對不起,是我自己往臉上貼金了!

鎮公所旁就是港區藝術中心,今日就以這裡為起點


行進方向,就是上次未能成行的高美濕地
縣政府在此也闢建了自行車道


自行車道不長,不過搭配著風力發電的大電扇,還蠻有fu的


沙灘上幾個年輕人也正盡情的享受他們的青春


遠方兩個討海人,帶著他們的戰利品,緩緩歸來




是蛤,還有西施舌




高美濕地的地標,應該就是高美燈塔了


在我記憶中,小時後,爸爸曾經帶我來此--那個年代,他帶我們出去玩的次數屈指可數!
如今,燈塔不再發光,旁邊倒是蓋了間示範托兒所


高美濕地上生長的植物--雲林莞草,在台灣好像快絕種了


沿著堤防漫騎,然後騎上不知名的路,往大甲的方向前進
過了大甲溪,拐個彎,有個洗青葱的地方


早一點來,或許可以看到一長排婦人,一邊洗葱,一邊話家常(八卦)的畫面


大甲,最廣為人知的,當然是:鎮瀾宮


在其不遠處,還有個古蹟--貞節牌坊


今日好天氣,太陽大,汗流的不少,趕緊到鎮瀾宮旁的冰店,感受透心涼的感覺


吃完冰,想到我最愛的火車站休息


結果,今天人還真多!所以,決定不休息,直接往往后里殺去
突然,過火車地下道看到有人在賣這個--治誼,妳一定不陌生吧
(這樣說一定會引起誤會,我說妳不陌生,不是因為妳用過...是採訪過....這樣有越描越黑嗎)


說實在的,六月的正午騎車,除了累以外,剩下的就是更累了...
久未長程踩踏的我,腳還差點抽筋...
好不容易,來到了后里月眉糖場


本想騎車進去參觀,結果冒出一個警衛喝斥:不準騎單車進入,只能用走的!
唉!自行車也不是那裡都可以去的!只好作罷!

既不能進入糖場,只好順著周邊道路騎,就這樣來到這棵千年大樟樹

這棵樹真是大,當地居民又稱之為澤民樹,還有李登輝的提字



在此小憩片刻後,轉往今日山線遊的重點--泰安火車園區

新的山線鐵路,在此是以高架方式通過

高架橋下,就開闢成一休閒區域,還放置老火車頭,供遊人觀賞

附近還有以火車廂為主的民宿,可以讓鐵道迷睡火車


再往裡騎,可到舊山線的泰安站

這裡也規劃成遊憩點,也有新人拍婚紗

來此途中,一幢房子蠻特別的,是圍著一棵樹興建而成
房子主人好像是威君的朋友?

在泰安休息很久,要離去時,向雜貨店的老板問路
他熱心告訴我一條直接到后里火車站,然後到馬場接后豐鐵馬道的小山路
殊不知,這條道路,正是此行最為陡峭的一段路

由舊泰安站前向南騎,過村裝後,這個路口左轉

前行不久,開始上坡

一上坡,就是陡上,長度約200-300公尺
還好剛剛休息夠久,否則一定得下來牽車


上到平台後跟著后里火車站的指標騎到火車站
然後,繼續沿著鐵道旁的小路往南

到后里馬場前的鐵道下方,就是鐵馬道的起點

后豐鐵馬道,有兩樣特色
其一:過隧道


其二:過剛樑橋


鐵馬道不長,難度也不高,不過過橋,過隧道都很特別,很適合情侶及親子同遊
過完鐵橋可街上東豐自行車道,不過今日行程只到這裡,我要回家了

回家路上,等紅燈時,發現一民家有燕子築巢,而且正在餵食,小燕子嘴巴都張的大大的

今日的山海破百行就快結束了,不過我確發現還差個3公里才破百
為了滿足我破百的虛榮,只得效法大禹不入家門的精神,硬是在附近繞了好幾圈
然後,我終於可以大聲說:今日真的是--山海一日破百遊--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騎車登山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