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中睡去,不安中醒來,動動腳,好很多,但還不到痊癒的階段,那好,先吃早餐吧!
昨夜住的就是這間小房間,小但便宜,一晚780元,還附中西式早餐,而且該有的都有,連A片都有4個頻道...


昨晚買了撒隆巴斯,今日上路前,少不得在傷痛處貼上幾片


08:30,退房,出旅社,迎接我的是燦爛好陽光!


往桃園路上,不停的告訴自己要慢慢踩,深怕疼痛一來,就得打包回家
1個小時左右,到達桃園火車站小歇片刻


桃園與中壢火車站前,有個共同的景色,那就是都巍巍矗立著"偉大領袖"的銅像




離開桃園後,因為距離台北剩下約20-30公里,心情開始浪漫起來,到台北後,內湖總公司,101大樓,二姑家,還有改完名的"自由廣場"都是必去景點,還有"蛙咖啡",有時間也得去走走...
就在這樣幻想的同時,傷痛也隨著踩踏悄悄的再度侵蝕左膝...
又痛了,怎麼辦?
剛好前面一間"萊爾富",是"巨大"董事長劉先生環島時,第一天的行程,描述的那間龜山省道高點旁的便利商店嗎?
如果是,那就代表前面是下坡囉?!
好,先休息再說!


動動腳,看來傷痛是復發了,而且沒有減緩的跡像,
要回頭到桃園?抑或再往前到台北?
內心猶豫,掙扎,開始感受到差一點就成功,卻不得不放棄的心情...

是這個聲音說服我:如果前面是下坡,那麼剩下的路慢慢踩,應該可以到達台北吧?!到達台北後,唯一的路--坐車回家!
於是,我帶著傷痛的左腳繼續北行,
幾分鐘後
是下坡,而且還是蠻長的一段下坡,就這樣一路下滑到新莊

到了新莊,都市的感覺就來了,因為車輛實在是太多了


車輛多,捷運又在施工,路旁不時有人招手坐公車,這段路(新莊--台北)騎來真是危險!
為了減輕腳痛,這段路除了慢踩,還盡量用右腳重踩,左腳輕踩來因應
這樣,終於也來到這裡


這裡不是淡水河,應該是二重疏洪道?或是什麼的?
但其實剛上橋時,也著時讓我高興了一下,因為遠遠的,可以看到101...




看到這個標誌,過了橋,就真的到台北了


在橋上,淡水河上,我停留較長的時間,多拍了一些相片



心中有著一絲的喜悅,和更多的遺憾...
因為腳痛,我剛到,又要馬上離開...
所以
再見了,圓山...
再見了,101...
再見了,我親愛的台北同事----雖然大部分我都不認識,但,還是再見了...






下了橋,準備往車站前進,此時,和小劉導播通上電話,意外得知,小柯上來支援,是威君載他來的!
心裡一陣雀躍!於是趕緊和小柯聯絡,此時,他們正在公司附近吃中飯,為了怕他們出班,我連忙改變方向,用力踩踏,峰迴路轉,柳暗花明的,往內湖前進!
我快速踩踏,內心一直很興奮!因為,我今日遇上人生三大樂事之一----他鄉遇故知啊!(雖然我和小柯其實也不是那麼知!!!哈哈!小柯別介意喔!好幾篇都有你ㄋㄟ!)
而隨著小折的奔馳,左膝似乎也不那麼疼痛了...

半個多小時後,我終於來到內湖公司和失散幾天的大夥相認...




今天可以騎到台北公司,我真的很高興
雖然也只完成這個目標
但,
我心足足足...矣..........







後記:
回來後,看了腳,雖無大礙,卻也得暫停一段時間騎車,但是,只要騎車的心在,計劃在,終有實現的一天!
騎車的朋友,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騎車登山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