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萬和宮往南騎,突然發現掛有"黎頭店生活館"招牌的建築,停車拍照,一位王先生熱情的邀請我進去參觀,還說要泡茶給我喝!






顧名思義,生活館展示的就是以前農村時期的用品,現址其實是由以前的衛生所改建而來








名為教室的空間,是以前衛生所主任的臥室,主任後來為了紀念他的父親,改成紀念堂


這些歷史都是在生活館裡一位賴先生對我說的,這位賴先生就是老街陽春麵店的第二代,目前是一位國小老師,也是南屯地區的文史工作者,他對我說,這個地方有爭取文建會的補助,希望除了在展示文物外,平常白天也能讓社區老人來此喝茶聊天,小朋友放學也能來寫功課等等...




和他聊了許久,還說要帶我去爬少為人知但風景視野俱佳的大度山,我當然是滿心期待...
告別賴先生和王先生繼續往南騎,一會兒就到了永春東路,於是,就順道來到這裡


迪卡儂東西是不少,價錢也OK,但沒有我要的東西,於是就沿著溪旁的道路往楓樹社區前進




看到兩旁種滿了楓樹,想必是快到了






路旁特別的房子,傳統,現代的對比,那是說用雙手支持家,保護家嗎?...


看到指示牌,就先往誠實商店的方向騎吧


誠實商店是一間無人的商店,每樣物品都有標價,買完東西,櫃檯設有投幣口,必須憑良心將購物金額投入,故名"誠實商店",是由楓樹社區文史工作者--江鳳英設置,主要也可教育小朋友




誠實商店對面有個牌子,原來又是一個社區居民同心協力的故事...






再往裡走,又是一個驚奇...




原來是文化協會的工作站




楓樹里臨近高鐵站,附近已蓋起別墅社區,不過仍有許多老房子








往回走,另一頭是楓樹古道




古道鋪上新地磚,屋旁小水溝也有一番整建






楓樹社區還有一間"楓樹陶坊"就位在誠實商店對面,老圍牆裡面




這陶坊,在群健時,採訪過一次,前陣子,因為某"long stay"的人又來一次

就這樣,南屯老街與楓樹社區繞了一圈,結果是騎乘的距離最短,時間卻很長,10幾公里左右的行程,11點出門,快4點才回到家,連這篇文章,也是從選前到選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騎車登山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